今天早上的一通電話
讓整件事爆發了
班上一個學生的家長打電話來砲轟園長
說他兒子自然的小考成績很爛
說我們是否沒在複習(我們是以補習數學為主)
下午六點園長突然想起來問我
還叫學生過去找她
在看了那個學生的各科評量幾乎都空白後(除了數學我平常有在盯)
六點半下課她叫另一個班上女生把我們班全部評量拿去給她看
她臉色陰沉的在門口等我
我看到整個嚇到
她翻出那幾本空白的評量要我給她交代
我只能說我無言以對
我不是沒叫他們寫也有讓他們帶回家
好話壞話都說盡了
但不寫就是不寫
我也很氣很無奈
我只差沒做到一件事
我不打孩子 我錯了

剛開始園長一本一本檢查發現好幾本沒寫幾頁的評量
很生氣的一直用質問的口氣
(上一次真的做錯事一個人被罵不知道是哪時候了)
我只能全身發冷的無法反駁 是我督導不周
一半的學生都寫完了 還有一半不寫就是不寫的
我知道我也有錯
我平常沒有和家長保持聯繫
我不夠兇沒有威嚴
我太放任了 不該讓家長白花錢白買書
不過我也盡力了
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我已經山窮水盡了
事實是否證明小孩不打不成器?
只能說人都很賤 不見棺材不掉淚
跟他們說教只是白費唇舌 根本不用奢望他們會聽進去
我真的不會教了
因此一直覺得對園長很不好意思
我沒辦法讓學生聽我的話
所以常常氣到自己很無奈
現在的心情很複雜
怪我自己沒有用對方法 所以學生總是漫不經心
最難過的是自己大概不被他人信任了
唉~於事無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