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篇文章竟然隔了一年...@@

當初想寫網誌是為了紀錄一點生活、心情、回憶

可是記著記著就懶了...很沒毅力

偶爾會有認真過生活才是王道的想法

用眼睛看 用耳朵聽 用舌頭去品嘗 用心去體會 才重要

可是記憶力不如我所想像的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安慰自己比去年又多了哪些經歷

但很多細節已經很模糊了

 

這一陣子以來有很多的體會

一方面是覺得自己越來越不會說話了

常常感到詞窮

描述一件事情經常零零落落的,找不到合適的語詞

就連剛讀完的一本書,都無法順暢的介紹內容大意

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太不上心了

明明才剛經歷過的,怎麼就丟三落四,說不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久了,就真的懶得說明懶得解釋

令我想起大學時有個老師曾跟我說過

為何我的讀書或影片心得內容經常只有大綱卻不見我個人見解

當時真想找個地洞鑽啊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說真的,為何大家都那麼有"想法"?

因為我真的沒有!

 

一方面是發現原來有那麼多人都有傷痛的經歷

以致於他們易感、脆弱、武裝、攻擊

以前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這塊

但現在我小心翼翼,就怕再次踩到地雷,一不小心傷害了敏感的心靈

導致我說話更謹慎、更不敢大喇喇了...

我很疑惑有時我開玩笑,別人卻認真看待

我認真的回答了,別人卻不當一回事...

 

一直以來,我不喜歡也盡量不帶給別人負面情緒

我的方法是不看不聽不想不說

是逃避。情緒會自己過去

而過去的就過去了

我喜歡看事情的光明面,那會激勵我往前

但是人往往不是為了傷害別人而說或做什麼

是不經意的話語或動作傷了另一顆敏感的心

 

 

有一陣子,感到很迷惘,感覺不到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