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很愛煮飯
小時候就很愛在廚房跟在我爸媽屁股後面
不是一直被嫌礙手礙腳
就是一直在跑腿拿東西(我比較想炒東西耶~)

從小我們家三餐就很少在外面吃
我爸媽雖然都在上班
下班回家就是煮飯
如果有剩菜就是隔天的早餐
沒有的話就是他們早上起來弄
沒錯我到高中畢業以前每天的早餐幾乎都是這樣 吃家裡!!
來不及就是外帶到教室吃 很少買外面
高中的時候 學校附近早餐車比比皆是 種類繁多 五花八門任君挑選
當時很羨慕同學每天都可以買早餐吃
滷肉飯 炒麵 煎餃 粥 麵線 飯糰 蘿蔔糕加蛋 現烤土司三明治...................
每一樣真的都超好吃的 到現在都忘不了
當時又很省 捨不得花微薄的零用錢 只能偶而買來犒賞一下自己
這樣就覺得超開心的
直到有一次跟同學聊天
知道她家幾乎不開伙的
每天都買早餐 吃得很膩
她說她很羨慕別人的媽媽會準備早餐
才發現原來不只我羨慕她 她也羨慕我 頓時知足了起來

以前不懂我媽為什麼每次(一個月頂多只有一次)出去吃個我家牛排就在路上念半天
然後一邊吃還要一邊念 念不停
小朋友大概就是不知民間疾苦 覺得外面的就是好 那麼久才吃一次有什麼關係
鹽酥雞也是偶而我爸帶我們小孩出去吃麵的時候會有的bonus
或是他們的朋友來家裡帶的下酒菜才會出現
我連買麵來吃都只買最便宜的陽春麵和牛肉湯麵
我爸說我怎麼每次都吃湯麵 我們家又不是吃不起牛肉麵
我就覺得習慣吃牛肉湯麵了 也沒想過要吃牛肉麵
一直到國中畢業 我吃過的麥當勞次數>>2 (高中就吃到翻了XD)

慢慢的習慣自己煮飯來吃以後
她的心情我好像有點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