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
我又到南投去了XD.........................


這次是闊別多年的小人遊
距離上次的拉拉山之旅經過了幾年的時間
大家也都成家(?)立業
報名人數暴增到13個 外加一隻狗

第一天是緊繃的精華行程
由天梯拉開了序幕
行前一直被我爸恐嚇說去天梯的路很小 人很多
路邊停滿了車 最好不要太晚去
結果入口處就有公有停車場
九點半到還很ㄌㄤ
天梯不是很多人嗎???????    真的還好
去程一路下坡 膝蓋都軟了
一群人走走停停狂拍照 找石時鐘 直到快兩點才出洞
天氣陰陰涼涼的 沒看見太陽公公 很適合爬山
穿著短袖 兩條手臂迎著微涼的風(是南投唯一有風的地方嗎XD)
有點冰 但身體卻不冷
天梯本人很穩 晃度很小 台階很密落差很小 很有趣
是世界唯二的階梯吊橋
天梯之後還有青龍瀑布(雙龍瀑布之一  另一條龍太遠了)
玉福吊橋(他就是吊橋!!)
化石平台(岩石的斷面有"疑似"化石的痕跡得名)
飛來石(天外飛來之石  桃芝颱風帶來的土石流 就這樣架在河道上)
人面石(真的是人臉耶~~)
全都見識一下
回程的路上終於找到跟921地震時間一樣的天然石時鐘(虧我們還花了很多時間辨認贗品)
接下來就是一路拾級而上
不像來時可以輕鬆對話
大家都很認真的看著路喘著氣呀XD
我覺得只有兩段階梯可以媲美大坑十號步道
其他都很有餘裕
不過若一口氣走完應該不是這樣吧XD

到了出口 霧氣蔓延開來
停車場也塞滿了 (大家都好晚)
吃了豆花 筍湯 還有甜在心玉米 生的也好甜好好吃

然後就出發前往埔里市區吃下午茶啦~
吃了竹筍包 羅家春捲 阿甲肉圓 炎術冬瓜茶
春捲超驚人 很大一捲又便宜 好多人在等 
炎術冬瓜茶每種口味都可以試喝喝到爽
大家喝開了 買了自己喜歡的口味 真的不錯!!
接著到民宿check in放行李
傍晚在生態之旅前 利用夾縫中的時間到紙教堂一遊
突然想到 教堂在哪啊

快七點跟生態導覽員一起去看螢火蟲
導覽員介紹了桃米村原本是附近的村民挑農作物去換米的中繼站
國民政府來台
前人登記的時候 不小心在"挑米村"的"挑"提手旁落下一滴墨汁
就變成"桃"米村啦~ 我反而喜歡這個美麗的錯誤
這裡沒有光害 農藥 等環境污染 還維持自然的生態
看了一整片螢火蟲星海
又去溪邊看青蛙
一行人穿著雨鞋 拿著手電筒
走在原本一片漆黑的小溪邊
聽著蛙鳴 揮動光源 尋找小青蛙的蹤跡 
不小心發現跳動的影子就會很開心自己也找到一隻青蛙
這裡的青蛙沒什麼危機意識 被一群人圍著照燈也不動如山
上岸後 導覽員又帶我們在路邊的水泥牆上找樹蛙
好小巧可愛呀~ 就這樣停在牆上讓我們看
今晚的自然生態之旅到此結束
晚餐到了埔里大夜市
直到十點多才又回到了民宿
完成了緊繃又充實的第一天

第二天飽飽的睡到八點鐘才起床
吃著民宿老闆準備的早餐
開始了與昨天截然不同的悠閒行程
首站到了造紙龍手創館
裡面腹地不大 車一開進去先經過一個造景水池 一片草地 一座風車
人們和狗兒歡樂的在草地上奔跑
Bibi終於可以自由的在草地上奔跑
就在大家四處遊覽拍照時
有一隻笨狗跑到水池邊 聞一聞
我正擔心他偷喝裡面的水 想把他撈回來
天雷勾動地火的那一瞬間
他前腳一躍 整條笨狗就這麼撲通一聲掉進水池
我當時都囧了
不過看到的人都笑翻了
雖然現在回想他游泳的樣子真是超好笑的
但那時很緊張呀~
正想著怎麼跳下去抓他
他就浮起來游泳了 呼~
他游到水池中間還繞了90度轉了個方向很快游到岸邊
我迅速把他撈起來
看他除了頭和背上的毛還是澎的
屁股和四隻腳全都溼答答的
活脫脫一隻落水狗呀~
他站在我妹腳邊被罵的樣子也超好笑XDDDD (一堆幸災樂禍的人)
一臉無辜的樣子
真是好傻好天真的狗
老是做一些吃老鼠藥 掉進水池的白痴事

溫馨的三娘教子結束之後 Bibi得到了被毛巾包裹在懷中的溫暖關懷
眾人繼續遊覽造紙龍手創館
聽完導覽
大家買了紙捲開始DIY
不做還好
一做就不可收拾
最後還是得依依不捨的帶回家做 真的很花時間

接著來到18度C巧克力工房
第二次來 人還是爆多
咖啡還是免費
冰淇淋很好吃
巧克力漲價(也才過一個月耶)

三點多了 最後一站 我們的午餐(是下午茶吧~)
胡國雄古早麵
還好是下午茶時間來
不然肯定沒位置
原來幾年前來過這裡呢~我的印象沒有錯
不過當時的滋味卻不復記憶
這次來吃覺得超好吃的 我愛!!!


歡樂的兩天家族小旅行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