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之後
又看完了兩本小說
偷書賊(The book thief)與宿主(The Host)

偷書賊 列為青少年讀物
全書以死神旁觀的角度寫成
描述二戰前後一個德國女孩莉塞爾被迫離開自己的家人
在寄宿家庭中與養父養母一同生活
故事圍繞著莉塞爾 寄宿家庭 鄰居 同學 猶太人 納粹 戰爭
文字陪莉塞爾度過了人生中十分艱難的時刻
她從不識字到能讀完整本書
為躲藏在地下室的猶太人朗讀書本 報紙
為躲避戰爭而聚集在防空洞中惶惶不安的人心提供心靈的慰藉
文字的力量超乎我們想像 (沒錯)
它一邊讓希特勒散播他的民族優越感
大舉屠殺猶太人
一邊又使受戰爭折磨的百姓
藉以安撫焦躁的情緒
呼應了文中所要傳達的
人類怎能一邊扮演邪惡的魔鬼
又能一邊展現人性的光明?!
強烈的正反對立總是令人津津樂道
也間接了解那個時代背景
不是所有德國人都跟隨希特勒
都視猶太人為眼中釘
更沒有人喜歡戰爭
對百姓而言 安居樂業的生活是再簡單不過的奢求
中後段很感人 戰爭很無情 無端受牽連的百姓沒有選擇的餘地

書中運用了許多擬人法擬物法
故事也許有點平淡
但巧妙的修辭讓畫面歷歷在目
文筆很流暢不艱澀 很有想像空間
缺點是時間點跳來跳去
剛開始看得霧煞煞 漸漸才習慣作者的表達方式


另一本 宿主 是暮光之城作者的新作
我還沒看過紅透半邊天的暮光之城
雖然書的封面和簡介有點嚇人
但衝著他是個愛情故事 說什麼也要看一看
剛開始也是需要點耐心
要撐過有點看不太懂的感覺 (我後來重看了前面 才更有FU)
接下來就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啦~
尤其是愛情戲正式登場的時候
更是引我入勝XD
故事的走向總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很好看
邊看邊有種感覺
"要是最後是OOXX的話,那就爛掉了!!!"
還好 作者不是我

故事的大綱是在說外星人入侵地球附身在人類宿主身上
這裡的外星人有別於一般印象中ET的模樣
他們小小的 散發著純潔的銀光 像天使一般 稱為"靈魂"
靈魂的本性是美好的
被他們入侵的地球依然維持本來的面貌 循著人類的生活方式運行
但是他們晚上不需鎖門 買東西不用付錢 遵守交通規則 醫療科技神乎其技
根本就是大同世界
但仍有一小群倖存的人類反抗勢力
試圖奪回屬於他們的人類世界......................
就在被小漫附身的梅蘭妮前往尋找她的愛人與最愛的弟弟時展開一段糾葛的劇情

故事其實不脫人性 道德 仇恨 猜疑 接納 信任這些老梗
但我愛老梗
我更愛伊恩!!!!!!!!!!
說真的剛開始以為他只是個配角 根本沒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聽說已經確定要拍成電影了
非常期待!! 希望是我喜歡的演員~~



雖然對愛情故事比較有愛
但是對閱讀的熱情一旦燃燒了
會很開心的沉淪
之前為了考試讀了幾本工具書
覺得非常實用
意志消沉的時候
勵志的小故事們是我的心靈雞湯


文字的力量無遠弗屆

所以說養成一個好習慣 對未來的人生受用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