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後一踏出機場
身體立刻感受到那股悶.熱氣逼人
濟州島雖然在韓國最南端
但在應該是台灣炎炎夏日的七月
濟州島卻是雲多雨多的雨季
氣溫也只有二十幾度
即使下著雨 感覺依然清爽不悶
風一來一陣涼意
十分舒適的氣候

吃的東西也很合胃口
因為從小就是這樣長大的
冰箱裡的泡菜.涼拌菜一年四季都不會少
韓式料理店或電視上會出現的食物
有些是礙於食材取得之不易
不然我爸都會做給我們吃
甚至大伯伯母小叔們做的菜更道地更好吃
每次到台北去過年
每餐一定都吃撐來的
都是北方菜外面吃不到的啊~
所以在濟州島每餐吃韓式料理 泡菜不斷加一樣吃的精光
但其他人可就沒辦法
總是會剩很多我們認為很高級的食物
譬如生螃蟹生魷魚紫蘇葉辣椒大蒜

在韓國英文不太通
連很基本的問價錢他們都聽不懂
真的好奇怪
而且物價超高
覺得比去沖繩還高
吃的東西跟在台灣買價差感覺不大都很貴
衣服更是其貴無比
沖繩的超市買泡麵和味噌可比在台灣便宜多了
濟州島比較不那麼繁榮 可能我們去的地方不接近市區吧~
不過濟州島可是韓國人的蜜月度假島呢~
跟沖繩之於日本的地位差不多

濟州島很多飯店都有賭場
而且還規定韓國人不能進去
外國人才可進入
有些賭場雖然可以
但韓國人的入場費可能是外國人的幾十倍
這點真是很保護自己國家的國民啊!
只賺外國人的錢
中國人賭性堅強絕對不可能做到這樣的

這次出遊因為團員都是自己人
所以行程都可以很彈性
導遊安排時間也很彈性
整個就是很輕鬆愜意自由自在
在車上聽著導遊小姐滔滔不絕的介紹
覺得聲音聽來很悅耳
語氣動作看來很熟悉
到底像誰呢?
親愛的表姐說是因為我常看韓劇的關係
想想也有可能喔~
不知何時開始不覺得韓文難聽
甚至能聽懂一些單字
不覺得韓國人小眼睛單眼皮長得不好看
反而人高馬大沒什麼胖子男女生皮膚都很好
好貼近我夢中的世界呀~如魚得水呀~
在台灣雖然走在人群擁擠的路上可以平平的看到前方黑壓壓的人頭
可以呼吸到最新鮮的空氣
BUT  孤獨啊!!!
又有幾人能了解呢??

最後一天晚上到濟州島的機場只覺得天色越暗越不捨啊~
那裡的氣候 食物 人 都與我那麼的match
驚覺原來我是屬於這片土地的呀~~~
韓國才是我的菜呀~~
噢~我的親愛的~叫我怎麼捨得離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