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對烹飪很有興趣
不久前跟我妹聊天 她也肯定我很喜歡做菜這件事
沒辦法 愛吃的人就是要想辦法不讓自己餓著
也不能一天到晚出去買
一方面要花錢 一方面是懶得換衣服出門 最重要的一方面是外食不健康啊~
加上從小耳濡目染
看爸媽做不同領域的料理
就很喜歡站在廚房裡在他們旁邊礙手礙腳
不過通常都一直被差遣
把這個拿去冰箱把那個拿來  有的沒的
其實我比較喜歡拿鏟子鏟啊鏟 比較不喜歡跑腿啦

現在的我是累積了一點點小經驗
不敢說有什麼實力啦~
當手邊有現成的食材 又看到喜歡的食譜
就會很想趕快動手做做看
不然那股動力會很快消失 被下一個吸引我的食譜給取代(善變的傢伙)
不然的話 平常的料理其實都很簡單
我是比較崇尚天然的原味
低脂 高纖 非精緻的食物
可以燙就不炒 油能少就少
就說吃原味了 所以我的料理是嚐不到外面那種油油亮亮 味精鮮甜 和令人目眩神迷的外表的

做菜真的可以令我心情愉快
當然前提是很悠閒啦~
可以很從容 期待著成品的心情
有種說不上來的隱形力量
對了!!!大概就是腦啡吧!!!
當從事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時
大腦會分泌令我快樂像上癮的東西
而且很奇怪 自己做的東西 當然不可能每次都跟自己想像一樣會很好吃
或完全像是外面賣的那樣美味可口
但總是能唏哩呼嚕一滴不剩的吃光光
就像每個父母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那樣吧~
雖然我自己也會覺得自己很厲害 能夠做出那麼好吃的東西
喔齁齁齁齁齁
當然自賣自誇不準啦~
不過我們家的人那麼好養
又一起生活了幾十年 大家口味都差不多
我爸又那麼會做菜
雖然大家都還是會默默的把飯菜吃光光
但基本上好像也沒有幾樣真的聽到他們大肆誇讚的料理
即使人總是喜歡聽一些好聽的
不過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
反正我覺得好吃就對了!!

自己開始掌廚之後
會突然明白很多事情
其一
外面的食物 真相是很可怕的
尤其越好吃的東西 越是不好
偶一為之就當作犒賞自己
畢竟吃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保持愉快的心情最重要
不過長期下來的話最好還是不要
尤其看到美食節目做菜時
會忍不住搖頭~我們在餐廳裡吃的就是這樣的東西呀~
(可能還更糟呢~)
其二
小時候在阿媽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
總覺得阿媽很奇怪 幹麻一直在旁邊盯著人家看
我就算看著電視也瞄得到她目不轉睛
那種感覺有經驗的人就知道有點難受 怪怪的 有點吃不下去
現在好像能體會了
看著有人津津有味的把我做的飯菜吃光光
嘖嘖~~我想全天下的媽媽都是這樣吧~~
就是為了這一點點小成就感 所以任勞任怨的付出
自己都覺得太感人了~
所以不要一天到晚嫌東嫌西的了
要有感恩的心啊~
把飯菜吃光光就是對廚師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