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網路上看到一連串有關某茶飲保麗龍杯氾濫不環保的新聞
讓我想到補習班每天每一層樓都可以塞滿將近半個人高的垃圾桶至少三到五個
一間教室至少幾百人
一人只要一杯飲料一盒便當
垃圾量就大到驚人 尤其大多都是不可燃千年不壞的塑料和保麗龍
每次看到都覺得很感嘆
但是這些垃圾還是每天重複的被製造
我能做的也就是自己帶便當帶水杯帶環保餐具
幾個禮拜會買一杯50嵐來犒賞一下
其實我也曾想過自己帶杯子去裝
但也僅僅是未能付諸行動的想法
也許店家會很為難吧~畢竟這樣的風氣並不盛行

地球能源短缺 溫室效應持續發酵
現在會想為我們所居住的這片土地盡點棉薄之力
隨手關電源 拔插頭
塑膠袋一定重複物盡其用了才丟棄
每天不辭辛勞的做便當
不遠千里的走路 上下樓梯 搭公車
甚至是歷經了一個沒有冷氣的夏天
發現這一切沒那麼難嘛!
存乎一舉手一投足的一念之間
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有所覺悟
一同來做環保吧~





好吧!我承認 嘮嘮叨叨挑三撿四完全就是歐巴桑行為模式
BUT我才懶得管別人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